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03 09:30 个股导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45 新升资讯

    经纬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6)

    昨日大盘平开低位震荡,最终平收,显示出目前大盘的整体疲软。但是盘面内却是另一番景象,板块轮涨的行情仍在继续,有着政策面强大支撑的农业板块昨日异军突起,让人侧目。依次分析,同样具有政策面优势的纺织板块无疑具有潜在的上升空间,其中经纬纺机值得我们关注。

    公司所处的是极有潜力的朝阳产业,是中国大型纺织机械制造商,同时也是我国当之无愧的纺织机械龙头企业。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20户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实力非常雄厚。经纬纺机是中纺集团下属唯一的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自然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公司通过收购常德纺织机械公司、宜昌纺织机械公司等,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具备棉纺织成套设备生产经营能力的纺织机械生产企业,其整体竞争优势突出。随着2005年纺织品配额的取消,经纬纺机也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业内专家预测,届时中国纺织机械市场将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同时,由于我国纺织机械成本仅为欧洲同类产品的一半左右,因此我国纺织机械行业将面临空前的发展良机。公司在我国纺织机械领域具有相对垄断地位,所以公司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随着05年纺织配额制度地取消,届时全球纺织品生产中心将转移到中国内地和东南亚,中国的纺织机械市场将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

    公司与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共同承担国家863主题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面向创新设计的虚拟产品开发"已经通过签定。公司还投资组建天津办公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参股深圳博略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组建宏大研究院等,积极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最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投资约2700万元用于研究开发高档新型喷射织机,项目完成后,预计年增加销售收入20000至30000万元,年增新利润500万元,有望成为公司强劲增长的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另外,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多家被中外基金占据,这表明机构投资者相当看好其未来的发展。04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每股收益0.19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位于历史价格底部,目前4.80的价位与每股4.16的净资产相比,含金量极高。近期放量上涨的趋势明显,投资者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个股导航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