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令香港制衣业受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8:52 商务部网站

  据海外媒体报道,《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前后2期公布的1000多种货物零关税名单中有约1/3属于制衣业。业界人士认为,与以成衣为主的首期名单相比较,CEPA的第二期名单以纺织产品为主,更容易让纺织业界受益。

  香港制衣同业协进会会长钟国斌说,纺织业属资本密集型行业,主要靠机器生产。由于现在内地水电资源不足等因素,CEPA二期名单将可能吸引港商返回香港设厂。

  钟国斌建议香港特区政府推出劳工政策配合工业发展,如提供再培训课程或放宽输入劳工限制等;提供内地不同地方的法规信息、海关手续等资料;利用许多内地民营企业及外商希望与港商合作,利用香港品牌和零关税优惠打入内地市场的机会,提供商业配套服务。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于2004年1月1日正式实施,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贸易投资便利化三部分。其中,货物贸易部分规定,内地自2004年1月1日起对273种香港产品实行零关税,不迟于2006年1月1日对全部港产品实行零关税。CEPA的正式实施,标志着内地与香港经贸关系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是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的新起点和里程。

  (信息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