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产数码相机几乎绝迹中关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2: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务名扬)临近年末本应是销售高峰,但国产品牌数码相机却在京城遭遇了寒流。昨日记者在中关村各大电子卖场发现,几乎每家专营数码相机销售商的柜台里都摆满了国外品牌的产品,本土品牌已难觅踪迹。

  在鼎好、海龙、科贸等几家大型卖场的数码产品区,放眼望去全是索尼、佳能、尼康、柯达等品牌的中文标贴。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推销人员是否有本土品牌相机时,原本头头
是道的他们变得一脸茫然。某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中关村绝大部分经销商在几个月前就已不经营国产品牌了。最后,费尽周折的记者终于在海龙的一家联想专卖店里找到了联想相机。工作人员证实,目前联想数码相机只在专卖店里销售,机型数量仅有五款且换代速度较慢。

  对于记者“这是否意味着联想将放弃数码相机业务”的询问,联想数码产品市场部的汪小姐予以了坚决否认。她解释说,产品代理是一种厂商与销售商的双向选择行为,由于当前中关村地区的数码产品销售渠道非常混乱,因此联想不会考虑在渠道上盲目扩充。同时她也坦承,国外品牌在市场上的优势非常明显,本土品牌只有不断提高技术实力才能有所作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向记者道出了更多隐情。据他介绍,本土品牌相机在今年6月份以前销售情况还算良好,可供消费者选择的有联想、方正、紫光、爱国者等十几个品牌。但是随着下半年数码相机市场的成熟,国外品牌为抢占市场份额不断调低产品价格,并加快产品换代速度,使得依靠贴牌生产的本土品牌迅速失去生存空间。“没有核心技术就无法生产出符合轻、薄趋势的消费级产品,更无法降低产品成本,经销商当然都会选择利润更为丰厚的国外品牌。”该经销商无奈地表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