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体育营销国际年会 > 正文
 

城市体育营销:路在何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8:15 新浪财经

  就当足球、羽毛球、体操等正在成为一张又一张“城市名片”的时候,体育能否为我们支撑起城市的品牌形象?为整个城市的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近日,一场云集了全球顶级体育巨头的“体育营销国际年会”,将为我们带来体育营销的全新思路。

  记者了解到,12月10至12日,一场全球体育营销界的顶级盛会——“体育营销国际年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届时,全球体育营销界的顶级巨头将云集北京,
向我们展示体育营销的精髓所在。

  在本次会上, 包括了Sumsung(三星)、 Visa(维萨卡)、Kodak(柯达)、McDonald’s(麦当劳)、Lenovo(联想)等半数以上的奥运会TOP赞助商的高层决策者,以及IOC(国际奥委会)、FIFA(国际足联)、NBA(国内职业篮球联盟)、UEFA(欧洲足联)等全球最著名的体育机构的高层领导,将和国内极具影响力的企业、体育机构的负责人一起,共同把脉中国体育营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国内体育营销的发展战略提供决策参考。

  1992年第25届奥运会,使巴塞罗纳这座名不见经传的欧洲小城成为了举世瞩目地方,同时也使这座本已走向“没落”的城市步入了新的辉煌。在近年欧洲评选的最具魅力的城市排名中,巴塞罗纳仅次于以巴黎获得欧洲最具城市魅力的殊荣,“体育营销”的作用功不可没。

  近年来在国内,诸多城市也开始纷纷踏上“体育营销”这条路,但在这方面我们与国外的差距离有多远?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在“城市体育营销”方面,还存在着太多的误区,而在意识和手段上则更显稚嫩。

  据了解,在本次年会上,包括原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公司总裁Laurent Scharapan、致力于体育营销领域权益保护方面的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法律总顾问David Al lanson、原国际奥委会TOP计划创立者、及亚运会商业计划创办者Chris Renne等十余位国际体育营销领域中的大师级人物,以及来自FIFA、NBA等众多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体育机构及企业的领导人,都将针对体育营销开发、模式及未来体育营销的发展前景发表重要的主题演讲。

  年会组委会方面表示,本次年会将摒弃以往一些论坛宏观、不切实际操作性的演讲内容和主题,年会演讲嘉宾全部是企业体育营销和体育机构中身经百战的领袖,演讲内容将极具“实战性”。国际化的经验、精彩绝伦的案例,将为中国“城市体育营销”的发展带来宝贵的经验和真正国际化的理念。

  据了解,目前本次年会的官方网站——中国国际体育营销网(www.sportmarketing.com.cn)已经开通,关于本次年会的所有的内容都将即时在网上公布。

  (东方星)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