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川河东机场航空口岸审批进展顺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2:17 商务部网站

  2004年11月25日自治区副主席张来武带领商务厅厅长黑良杰及相关人员前往北京,就开放银川河东机场航空口岸一事分别拜访了中编办黄文平副主任、海关总署盛光祖副署长及相关司(局)负责人。张来武副主席简要汇报了宁夏航空口岸筹建情况,对中编办、海关总署对宁夏航空口岸开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就口岸机构的设置和人员编制,在正式开通航空口岸前开通临时航空口岸进行了协商。

  宁夏航空口岸的筹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经过一年来的努力、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一是宁夏的内外贸发展较快,2004年外贸进出口额将突破8亿美元,出口市场扩展到110多个国家和地区。航空口岸的开通对西部大开发,宁夏内外贸事业的发展以及宁夏与周边国家的直航联系,扩大对外开放且有重要意义。二是我区成立了航空口岸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邻近省考察了口岸建设的经验。三是有关部门多次与国家海关总署、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编办、公安部、民航总局、总参谋部、空军司令部及驻地空六师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审批程序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促进了口岸审批工作进程。四是银川河东机场采取有力措施、投入部分财力、人力对必备的航空口岸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完善,修建了货物出入境监管仓库。五是经自治区公安厅与公安部边防局协调,解决了临时口岸开通后的边检问题。

  黄文平副主任表示,对宁夏开放航空口岸将给予大力支持,具体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会根据有关规定和标准,考虑到宁夏航空口岸开放之初规模较小等方面的因素,本着先审批,先营运,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不宜过大,要相应压缩的原则,经协商取得一致意见后,中编办将于11月底前上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后,呈编委各领导审签,12月上旬将审批意见反馈海关总署。

  盛光祖副署长说,近几年宁夏经济发展较快,外贸进出口增长迅速,宁夏又是少数民族地区,我们将给予大力支持,开放银川河东机场航空口要等中编办把意见反馈后,我们将很快转国务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核,然后报国务院批复。航空口岸审批后,因筹建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短期内还不能营运,可以考虑先开通临时航空口岸。现正与总参谋部、空军司令部、公安部及民航总局联系,争取支持。

  (信息来源:宁夏商务厅)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