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盛大重金收购Actoz 《传奇》系争议有望终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2: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王昊报道:日前,中国网络游戏“巨无霸”盛大以9170万美元现金收购其韩国合作伙伴ActozSoft公司,围绕着《传奇》系列网游的种种纠葛因此突生变数。

  收购Actoz意在掌控《传奇》

  10月29日,上海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发表公告称,该公司将向韩国ActozSoft公司部
分股东收购约29%的股权。Actoz是韩国的网络游戏开发、运营及发行公司,拥有著名网络游戏《传奇2》50%的版权。盛大掏出9170万美元购买29%的股权后,将直接控股这一韩国“冤家”。

  盛大方面称此次收购交易将会“巩固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和中国市场领先的网络游戏供应商之间的合作联盟”。此前,两家公司合作在中国推出《传奇》系列网络游戏后,在收益分成问题上纷争不断。外界一直猜测,盛大对Actoz的收购就是为了将纠纷“一了百了”。

  盛大虽然没有正面回应外界猜测,但也没有否认。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称此次收购是一项“战略投资”,他兴奋地表示收购“可以确保双方建立一种非常有价值的联盟关系”。而此前盛大与合作方Actoz和开发商Wemade公司经常就分成支付等问题发生争执,Actoz在去年初单方终止盛大对《传奇》的代理权。后来虽双方和解续约,使该产品的合同时间延长到2005年9月,但盛大对《传奇》的代理权始终拿捏不稳。

  把对手“扼杀在摇篮里”

  据了解,目前盛大收入的大部分仍然来自《传奇2》,这次收购也间接宣告了盛大永久地拿下了《传奇2》代理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把对手“扼杀在摇篮里”符合陈天桥的性格,也是盛大过去的常用手腕。

  盛大这一笔收购不仅将《传奇2》代理权牢牢控制在手中,还有望同时化解与Actoz、光通的恩怨。有业内人士分析,收购后盛大与Actoz成了“一家人”,与Wemade在《传奇世界》的侵权争议中可望掌握主动。更有趣的是,由于今年5月Wemade与Actoz达成的协议中规定,光通支付给Wemade的《传奇3》权利金将有20%的分成给Actoz,一心做盛大强劲对手的光通忽然成了盛大的“打工仔”。

  盛大入主Actoz后,有关《传奇2》的代理合同就再也不用通过韩方代理Ac鄄toz公司进行,将直接和Wemade公司进行谈判。Wemade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崔淇?表示,(收购)不会对Wemade的权益或者其他方面带来影响。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