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海尔借壳上市 > 正文
 

海尔被列入国资委监管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19 南方都市报

   海尔被列入国资委监管名单

身份复杂仍未被定性,监管比例未有明确答复

  本报讯 (记者张浩)昨日本报记者获悉,在11月29日青岛市国资委公布的第一批监管企业名单中,海尔集团“榜上有名”。据了解,此次监管名单共包括27家青岛市直属企业。按照有关规定,首批确定的27家市直企业由市国资委代表市政府全面履行国有出资人职责实施监管,逐步实现管资产、管人和管事相结合。

关于海尔被纳入的原因,青岛市国资委办公室的相关人士认为,这是市政府授权委托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但至于海尔是属于符合监管范
围和标准的23家企业,还是属于不符合监管范围和标准的企业,并未透露;此外,对此次国资委监管范围所占海尔集团资产规模的比例,也没有明确答复。

有专家认为,海尔的复杂身份及其改制过程增加了敏感性。有资料显示,海尔在其发展过程中为协助当地政府解决国有企业发展问题,以划拨和兼并的方式重组了部分国企,其资产中具有部分国有的成分。

前段时间,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认为,海尔在“变相侵吞国资”。对此,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曾以“海尔是集体企业,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问题”予以回应。对此,也有山东省国资委有关人士称,海尔肯定是以集体企业的身份被列入监管名单。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