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又在等待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04 南方都市报

   大势研判

近几日股指在30日均线位置窄幅波动,成交量也较前期明显萎缩。在年末这段时间,市场明显处于一种相对的僵持阶段,不论哪方面的消息面变化都会给股指走势带来短线干扰,但形成重大影响的可能性却不是太大。

  市场无力自行走强

市场缩量下行到30日均线下方后,凭借自身的力量已无法扭转短线的颓势。目前,市场处于政策面的敏感期、主流资金的观望期、消息面的相对真空期,在这种背景下,股指很难有太大的突破。如果没有外界因素的影响的话,目前的量能水平以及市场技术特征没有办法支持强势走势。


从宏观环境来看,虽然宏观经济在今年仍然保持了较高速度的增长,但近期整个金融环境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由于美国采取了放任美元贬值的态度,同时却对人民币汇率调整施加压力,对于拥有高额美元资产外汇储备的我国来说,这确实是一个需要仔细研究的课题。

目前经济工作的重点恐怕就是针对这一课题,暂时还不会有太多的精力顾及到其它方面。而此时境内资本市场的走势最佳的选择就是以稳定运行为主,不能产生太大的波动。港股市场近期走势很好,与国际游资豪赌人民币升值有关,而境内A股市场表现平平,也能从侧面说明一些问题。

  危急关头需要利好出台

其实,自11月以来,市场的政策环境一直比较宽松。从中长线角度来看,虽然大盘银行股上市、新一轮的扩容压力仍然是市场担忧的话题,但至少在目前,管理层对股市还是持维护的态度。

经过11月初一段密集的利好政策之后,近一段时间来政策面的声音趋于平淡,甚至接近于一种真空的状态,前期市场预期的若干利好政策并没有出台。但这并不意味着事情被搁置,也许只是在等待一个最佳的出手时机。笔者认为,股指走势如果没有什么危险的话,相关利好有可能还会在一种朦胧的讨论状态中;而如果市场短线走势再度陷入危机之中的话,那么政策面的利好将会适时出台,以尽量维护市场运行的稳定。

目前,股指在30日均线附近整理,又到了技术性选择的关键位置,如果短线出现盘中破位的话,恐怕又需要政策利好出手了。

  近期以短线波段为主

目前的市场运行需要稳定,但仅从政策利好的角度看,短期内能够推出的政策确实不多,而且影响力也会有限。所以,短线不必担心再次破位的形成,也不必对政策面的影响寄予过高的希望,操作上以短线波段为主。

这个短线波段可以围绕30日均线展开,股指向30日均线下方接近1300点运行时可以适当回补建仓。如果有利好政策出现,支持一轮短线反弹行情的话,则应注意了结,持股时间不必太长。

从市场热点情况来看,近期市场主流资金趋于观望,股市成为短线游资的游击战场。游资炒作的股票大多是超跌的低价题材股,这看上去很热闹,其实却并不好把握,需要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基本面有一定的研究。

大摩投资 徐胜治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