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91%成衣供应商计划增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57 金羊网-新快报

  明年全球取消对我纺织品配额限制

  新快报讯(记者 黄乐欣)明年1月1日起,全球将取消对我纺织品配额限制的利好消息鼓舞了国内成衣供应商。日前,环球资源发布“2005年夏季成衣采购季度供应商调查报告”。

  结果显示,超过91%的中国大陆夏季成衣供应商预期配额限制撤消后订单数量将增加,因而正扩充他们的生产能力;其中三分之二的供应商预测他们的生产能力将增加超过20%。

  接受这项调查访问的205家供应商中,92%预测2005年夏季的成衣销售将比2004年夏季高;超过60%的受访供应商预测销售将上升逾10%,而24%的受访供应商则认为销售将增加超过25%。目前,中国大陆是全球最大的成衣出口国家。

  超过一半接受访问的供应商表示计划增加他们的生产能力,增幅介于20%至50%之间;他们的扩展计划活动包括增聘更多工人、购置额外的生产机器或扩充他们现有厂房的面积;此外,有三分之一的受访供应商目前正计划或已在兴建新的成衣厂房。

  调查报告亦显示75%的受访供应商视欧盟为撤消限额后具增长潜力的市场,而68%则认为美国市场亦具有同样的潜力。由于注意力都集中在西方市场,亚洲市场将因此直接受到影响,预计中国大陆夏季成衣出口至亚洲市场的数量将会下降。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