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证监局召开证券经营机构监管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45 证券时报

    昨天,深圳证监局举行了2004年辖区内证券经营机构监管工作会议,来自深圳证监局辖区内证券公司的高管人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来自中国证监会机构部的领导就《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管理办法》和客户保证金存管的有关问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证监会机构部综合处处长张小威介绍了前期颁布实施的《证券公司
高级管理人员管理办法》的几大特点:一是办法严格了券商高管人员的任职条件;二是前移了审核关口;三是引入了“不适当人选”制度;四是进一步加强了对券商高管的持续动态监管;五是增加了可快速反应的监管手段;六是明确了证券公司高管人员及推荐人责任。在会上,张小威还解答了券商对该办法提出的疑问。

    昨天的会议当中,来自证监会机构部的吕晓宁处长专门就券商客户保证金独立存管问题作了主题发言,吕晓宁分析了保证金存管体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证监会提出的“七大体系”和“六大原则”进行了解释。另外,来自招商证券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有关人士分别就券商集中交易和风险控制等问题介绍了各自的经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证监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