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商务部最终裁定对中越出口虾征收反倾销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40 商务部网站

  美国商务部30日宣布最终裁定中国和越南对美国的虾出口存在倾销行为,决定维持今年7月作出的初步裁定,对从两国进口的虾征收惩罚性关税。

  根据商务部的最终裁定,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冷冻、罐装虾征收27.9%至112.8%的反倾销税,对从越南进口的虾征收4.1%至25.8%的反倾销税。与初步裁定相比,最终裁定提高了对中国出口虾征收的最低税率,降低了对越南出口虾征收的税率。根据初步裁定
,美国对中国出口虾征收7.67%至112.81%的关税,对越南出口虾征收12.11%至93.13%的关税。

  针对从中国和越南以及巴西、厄瓜多尔、印度和泰国等6个国家进口虾的反倾销要求是美国南方虾业联盟去年12月向美国政府提出的。这个由美国南部8个州的虾生产和加工商组成的虾业联盟声称,这些国家的虾以低于本国和第三国市场价格的“不公平低价”在美国市场销售,从而对美国虾业造成了伤害。据悉,美国商务部将于12月晚些时候就其他四国的虾出口作出最终裁定。

  据报道,主要负责调查和裁决进口对美国产业影响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明年初就中越等六国虾出口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了伤害的问题作出最终裁决。

  (信息来源: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