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解读)美元跌势未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胡年丰

  美元在12月1日继续下跌,欧元兑美元守在纪录高点附近,英镑兑美元突破今年2月高点1.9140,创12年新高。截至当日15:50,英镑兑美元报1.9170;欧元兑美元报1.3326;美元兑日元报102.67;美元兑瑞郎报1.1360。在之前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暗示目前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入场干预之后,市场更加大胆做空美元。但在本周稍后广受瞩目的经济数据公
布前,美元跌势暂时没有大幅扩大。

  英镑为汇市近两个交易日明星货币。因此前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颇为强劲,连同英国央行的言论激励投资者相信,英国经济前景要好于近期市场所担心的情况。

  英国公布的利多数据包括: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的11月数据创4个月来最高增幅,与近期疲弱的房价数据相左;英国工业联盟(CBI)公布11月零售销售成长幅度亦为4个月来最大。英国央行总裁金恩对近期数据进行了积极评价,他称,企业调查结果对经济成长的乐观程度总体好于官方数据。

  央行的言论暗示目前预计明年将降息为时尚早,应该在一段时间之内平息关于英国央行降息的传言。英镑兑美元在前日上扬逾1%后,昨日续升,并且刷新12年高点。

  英镑兑美元在创下新高之后,上档一片开阔,投资者可顺势买入或继续持有英镑。英镑今年2月的高点1.9140转化为支持位,可依此设立止赢(止损)位。

  欧元昨日一直运行在1.3280上方,市场对欧洲央行(ECB)暂时不会真正干预汇市的揣测支持欧元。ECB总裁特里谢周二再度表示,欧元最近的走势令人不悦,但仍对美国削减庞大赤字有信心。他重申,ECB审慎提防通胀压力。特里谢的讲话暗示欧洲可容忍欧元目前的强势,因为这可减少能源价格上涨的冲击。

  欧元目前的阻力位为之前创下的历史高点1.3336,若突破此处可追买欧元,目标位为1.3500。回调亦是买入机会,欧元目前支持位为7日均线切入位1.3233。

  澳元在前日惨烈下跌之后,昨日得益于澳洲第三季消费强劲,兑美元微幅上涨。数据显示澳洲第三季消费保持强劲,另澳洲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季成长0.3%。GDP数据好于之前市场担心的增幅可能为零或为负数。澳元因而获得提振。

  经过前两日的回调之后,澳元日线图上升趋势已经走坏,目前其反弹阻力位为0.7850。但澳元周线图上上升通道仍保持完好,周线图指示,澳元支持位0.7670附近,澳元昨日的下跌止步于0.7694。澳元操作建议:在0.77以下可抢反弹,跌破0.7670则止损。

  总的来看,目前美元下跌趋势仍未改变,投资者或可在各货币突破后追买,或可在回调时买入。无论在何点位入货,进行上述操作最重要的是要设好止盈(止损)位,原因有二:市场波动加剧,短线机会增多,保持资金流动性意味着增加获利机会;避免万一行情出现反转时被套在历史高位。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