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回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27 南方日报

  国际皮具展成假冒名牌倾销地

  记者发现,日前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国际鞋类、皮革箱包皮具展览会,参展的“老人头”鞋分别来自3个不同的国家,而“鳄鱼”皮具更是遍地开花。一款“鳄鱼”牌夹包每个120元,一款“登喜路”牌皮带售价不足百元。(摘自2004年11月27日《中国质量报》)

  点评:所谓的“展览会”成为假冒伪劣产品的倾销地,这已经不是个别现象。按规定,申办展览会一般均需经过相关职能部门审批,但这种“审批”到底能起多大作用,还是仅仅为收取一笔申办费而已?谁来对参展商及其产品进行把关和监督?希望这种“浑水摸鱼”现象能得到有效遏制。

  首都机场推出旅客服务标准

  日前,首都机场推出了规范化的服务标准手册《首都机场航站楼基础业务知识培训教材》。据了解,手册中规定边防检查工作人员应做到不迟于规定时间开台,不出现旅客等检查员现象。在正常情况下,检查一名旅客不应超过45秒,不应出现旅客排长队等候现象。同时,各值机柜台工作和服务人员办理旅客登机手续,头等舱、公务舱旅客等待时间不超过5分钟,普通舱旅客不超过20分钟,航班高峰时旅客等待安全检查时间不超过18分钟。(摘自2004年11月27日 《北京娱乐信报》)

  点评:机场主动推出规范化的服务标准,而且其中不少标准都比较具体、细化,这种举措理所当然应该受到欢迎。但我们更想知道的是,作为乘客如何对机场服务人员执行该服务标准的状况进行监督,如果机场服务人员没执行该标准将会受到怎样的处罚。这才是该服务标准得以顺利履行的重要保障,才能避免该服务标准成“一纸空文”。 整理/点评 江列华(来源:南方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