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经合组织报告认为原油涨价抑制世界经济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10 中国经济时报

  据新华社巴黎11月30日电(记者 陈俊侠)经合组织30日发表半年一度的经济展望报告指出,原油价格上涨抑制了世界经济的发展,但并未使之“出轨”。

  报告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近几个月强劲上扬,目前虽有回落,但消费者的信心和购买力已大受影响。

  报告预计,欧元区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1.8%和1.9%。报告认为,受石油涨价、欧元坚挺、消费者信心受挫等不利因素影响,欧元区将继续拖世界经济增长的后腿。作为对策,报告建议欧洲央行保持目前的指导利率不变,并加紧实施“里斯本战略”所确定的改革方案,以增强欧元区的经济活力。

  美国今、明两年年的经济增长率可望分别达到4.4%和3.3%。报告认为,美国国经济目前增长势头不错,但有可能出现波动。原油价格居高不下“蚕食”了美国的个人收入,公司信心不足造成就业机会减少,这些因素都可能使美国的消费开支减少。

  日本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长率预计将分别为4%和2.1%。报告指出,日本虽可望于明年改变历时5年的通货紧缩,但存在着土地价格和工人工资下降、银行不良贷款率和国家债务偏高等问题。

  经合组织在报告中指出,目前世界经济中的不确定因素是原油价格。报告认为,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仍可能保持高位,甚至进一步上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原油涨价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