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各地农产品蜂拥上海农展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8:5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明天“中国绿色食品2004博览会”将在上海农展馆拉开帷幕;紧接着,农展馆还将推出包括常州、衢州、嘉兴、浙江、安徽农产品展销以及新春大联展、年宵花卉展等7场农展会,热热闹闹的场面将一直持续到明年春节前。据统计,去年全国各省市在沪举行的农产品推介会、农业项目洽谈会达50多次,平均每周就有1次;今年受本市禽流感影响,上半年农业展会稍显清淡,全年总计仍举办农展会、农洽会40多场。

  上海市农委主任袁以星说:“近两年来,各省市在上海农展会上签下订单近200亿元,农展会已成为上海服务全国三农、丰富市民生活的重要平台。”

  最早从上海农展会中受益的是周边省市的农民,如浙江诸暨农民马剑芳的鸭蛋产品拿到2000万元订单,一直是农副产品新春大联展上的经典故事。如今,到上海来办农展会的省市越来越多,市场也越做越大。年初上海出现禽流感,畜禽产品供应出现紧张,无疫情的江苏省立即到上海办了场“安全优质禽类加工食品交易会”,5000多只光鸭2小时内被上海市民抢购一空,短短几天企业接到订单5亿多元。据悉,今年苏浙皖三省首次同时以省级人民政府的名义,组织全省名特优农产品到上海展销。此外,上海农展会的影响力还扩大到了大陆以外的地区,台湾从今年开始参展,明年初香港企业也将参展。

  对一些贫困地区,上海还主动发出邀请,提供会展机会。今年4月,福建省南平市应市农委之邀,首次到上海举办农展会,临走时带回1.6亿元的订单。据悉,明年1月的迎春大联展上,上海将特邀对口支援的8个地区带着他们的农产品“集体亮相”,上海农展馆不但免费提供最中心的展位,还将为他们特别布展。

  据统计,今年上海举办的农展会,80%以上标出“绿色”二字。明天开幕的“绿博会”,更有3000多种绿色食品汇集上海让市民挑选。尽管展会的主要部分还是农产品,但也开始渐渐延伸到“农村”和“农民”。绿色产品的生长环境怎么样?不如去产地瞧一瞧。于是,山青水秀的田园风光,成了农展会上新的推荐内容———旅游。淳朴的农家妇女则成了上海服务业的生力军,在衢州举办的农展会上,不见礼仪小姐,却看到清一色的衢州保姆,她们在上海的服务业领域确实供不应求……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