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新规 事业单位职员可提前5年退休领养老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8:01 中国青年报

    深圳市今天新出台的《事业单位职员社会保障暂行规定》提出,事业单位职员可提前5年退休,社会保险个人账户积累额可以继承。

    国家规定,男年满60岁,女年满55岁才可退休。深圳的《暂行规定》提出,职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单位同意并报市人事主管部门批准,就可提前退休: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工作年限满20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
动者或者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者,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

    《暂行规定》还包括职员退休前非因工(公)死亡或退休后死亡,其个人账户积累额(或余额)将一次性支付给法定继承人,而丧葬费、一次性抚恤金则由基本养老共济基金支付。

    《暂行规定》保留了基本工资。事业单位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后,职员原基本工资,包括职务工资、活工资(按30%计算)、特区津贴、保留津贴将成为档案工资。档案工资是职员在职缴交社会保险以及退休时核发退休待遇的基数。职员的档案工资以职员制度实施后的事业单位职员分类为基础,按职员的职位职级确定。职员档案工资的调整(晋升)则仍按目前国家、省和市的工资增长机制运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