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刘明康:银行配合宏观调控的执行力“喜忧参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今天说,银行在配合进行宏观调控过程当中的执行力“喜忧参半”。

  他说,喜的是商业银行在宏观调控过程当中都能积极地投身其中,做了大量的努力。在宏观调控一开始的时候,银监会就提出四个结合,第一个是要把宏观调控同深化银行业的改革结合起来;第二是要把宏观调控和完善商业银行的风险内控机制结合起来;第三是要求
商业银行把这次宏观调控和金融创新结合起来;第四是要把宏观调控同信贷文化的建设结合起来。大量的商业银行遵循着这四个结合在努力实践,这是令人感到“喜”的方面。

  刘明康说,跟许多其他行业一样,商业银行在具体执行过程当中的力度和有效性是不平衡的。作为一个商业银行,在发放信贷的时候,它的准绳就是应当注意到在宏观层面的政策许可方面是不是都有所符合;第二必须要看这个借款人还款的能力是不是能够达到银行的风险接受水准;第三就是要看他的还款意愿是不是很强烈,是不是有很好的信贷文化;第四要检查他的信用记录,看他有没有不诚信的劣迹。

  刘明康同时表示,在执行的过程当中,确实有一些分支机构会偏离这些目标,考虑到其他的一些因素或者在尽责调查当中,没有很认真地进行,出现了一些拒绝合理贷款和减少合理贷款需求的做法。现在商业银行正在努力地完善自己的信贷管理机制、风险控制机制,使得贷款授信工作能够做得更好。

  刘明康说,只要还款能力强,还款意愿强,信用记录好,并且产业方向、投资方向符合国家的相关政策许可,民营企业在这次宏观调控当中是不会受到任何信贷限制和影响的。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