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零售大鳄纷纷踏足湛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1: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驻湛江记者马灿报道:11月30日,记者从湛江工博会组委会了解到,世界商业巨头沃尔玛、家乐福、吉之岛等纷纷抢滩湛江,湛江已成为他们全球争霸战略的一环。

  世界巨头斥巨资进军

  据了解,美国沃尔玛计划投资4.1亿元,占地37亩的沃尔玛湛江购物广场已选址在湛江
市赤坎区。湛江怡福置业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建融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怡福大厦项目,法国家乐福也将进驻。日本吉之岛紧跟其后,湛江市霞山友谊房地产有限公司与日本吉之岛有限公司签订湛江国贸第三期工程城市广场项目,金额达2.2亿元。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随着今年中国政府对外资零售企业投资政策的放开,国内零售业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消费潜力惊人的中国市场已成为外资零售巨头决战的战场。以前,这些国际巨头开店多选择在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但随着湛江区域性中心城市地位的愈发重要,一大批重点工业项目的先后落户,国际商业大鳄们纷纷看好这片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的红土地。

  国美也来分蛋糕

  日前,国美电器广州、深圳公司总经理王俊洲说:“我们的到来将结束湛江家电高价的历史。”据国美负责人介绍,国美湛江两家分店位于湛江世贸大夏和国贸大厦,营业面积分别为5000平方米和3000平方米,目前已进入全面装修和人员招聘阶段。

  按惯例,以“低价取胜”为经营理念的国美所到之处必引起市场的轩然大波。国美宣称,湛江两家门店3个月内将拿下市场50%的份额,在短期内迅速将价格水平下拉15%—20%,并组建“100辆送货车”、“1000名售后技师”的售后大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过江龙”个个实力超强,他们争先恐后进驻湛江,将进一步加速湛江零售业“洗牌”,湛江国际商业大战一触即发。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