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生首次公布今年业绩(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1:02 金羊网-新快报
  前11月卖楼逾40亿元;明年16盘围攻珠三角

  新快报记者 黄颖/文 子文/图

  上周五,一向在完成年度财务结算前把销售业绩保密得密不透风的合生广州地区公司,首次在11月份高调公布了今年年度总结和明年目标:截至今年11月,合生集团在广州已经完成了40亿元的销售任务,超出去年全年接近40亿元的水平,今年超额完成任务已成定局。记者更粗略估算,该集团销售业绩在今年销售火爆的广州楼市仍然保持10%左右的市场份额。

  合生集团的负责人也表示,明年将迎来合生集团历史上的第三个发展高潮,广州和珠三角地区共有至少十六个盘推出,并将全面部署“华南飓风”发展战略。而明年合生广州地区计划开发总量、销售目标和利润都要增长25%。

  11个月销售逾70万平方米

  据介绍,今年合生集团的销售业绩再次打破纪录,光在广州,11个月实现了40个亿的销售,同比增长约20%,销售利润同比增长约15%。其销售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开工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这在广州地区都是一个全新的纪录。而以合生广州6大楼盘计算,11个月平均每盘销售面积约12万平方米。历年来,该公司销售超过11万平方米的个盘都能进入楼市年度销售前十名位置,可以预计今年至少有5个楼盘能进入“年度销售十大”。

  据了解,合生销售成功的秘诀是充分利用两个黄金月,让买家提前入市,抢占旺季销售的“头啖汤”。据了解,光是今年两个销售高峰期就消化了约3000套的货量,加上该公司目前的产品基本以中高端的大单位为主,销售金额更是惊人。除了黄金周外,平时各楼盘的销售也保持在较高水准。

  而今年也是合生创展集团广州地区公司商业物业的租赁和销售成绩骄人的一年,预计全年商业物业销售将超过4亿元,基本占广州商业地产市场份额10%以上。

  另外,截至今年11月,合生在北京地区销售近30亿元,上海地区销售约17亿元,天津地区销售约15亿元,集团全国总销售约100亿元,超额完成任务。
合生首次公布今年业绩(图)
上图:充分利用黄金周的销售先机,是合生销售成功的经验之一。

  进入第三个发展高峰

  合生有关负责人说,从1998年的上市到2001年的全国扩张,合生集团已经实现了两个高速发展期,2005年,将是合生历史上第三个高速发展时机。合生集团经过了2-3年的土地、人才和资金的储备,明年将实现“质”的飞跃。

  与一些发展商逐渐淡出广州市场不同的是,在华南、华北、华东的三个发展极当中,明年合生的全国性发展将继续以广州为主要核心,合生在战略上决定了广州地区仍将是合生明年发展的重要基地。合生将在继续保持广州这个中心城市的龙头地位的同时,努力拓展珠三角市场,合生广州地区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呈现“广州市区+珠三角其他中心城市”的复合型发展。合生负责人说,这种“中心城市+辐射其他二线城市”的发展模式,将更有利于合生在广州的扎根和长远性发展。

  启动“华南飓风”发展战略

  与明年高速发展相配合,合生广州地区将开始实施以“发展中心城市,创造优质生活”为核心的“华南飓风”发展战略,全面提升行业地位。在广州,合生要占到市场份额15%以上,确保广州市场领袖地位;在新兴城市,确保进入市场占有率的前三名。

  在土地储备和项目开发中,合生广州地区计划土地储备增长15%,除了在广州继续储备土地外,在惠州、佛山、东莞和南海等新兴城市都有进入的意向。

  另外,明年合生在广州地区至少将同时开16个楼盘,全力“包围”广州珠三角。既包括目前正在热销的骏景花园、华景新城、珠江帝景、帝景华苑、逸景翠园、华南新城6个楼盘的新组团,另外至少还有10个全新的楼盘将在明年推出。

  该十个新楼盘主要包括广州大道北项目、南洲项目、帝景山庄、越华项目、惠州项目等,另外,在广州十区,以及珠三角其他中心城市也有多个项目正在洽谈、准备中。到明年,合生在广州、珠三角的整体布局将初步完成。

  在“华南飓风”战略中,合生还要通过在地域、品牌和产品三个方面不断发展和创新,点面结合,全面发展。完善企业品牌与项目品牌互动机制,确定合生在华南市场高产品价值、高文化价值的品牌形象。完善服务体系,提高顾客感知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达到90%以上。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