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化660亿港元欲购赫斯基石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1:02 金羊网-新快报

  和黄可能从中获利170亿港元

  新快报讯(记者 陈龙 实习生 杨敬强)昨日,中石化(HK,00386)母公司中国石化集团证实,正向和黄(HK,00013)洽购加拿大赫斯基石油股权,中石化集团代表目前正身在加拿大,与赫斯基管理层会面,商讨收购股权事项。

  加拿大报章报道,中国政府正与长和主席李嘉诚商讨洽购赫斯基石油,报道称中国政府希望透过一家国营能源公司,购入赫斯基石油,中石化是其中之一。

  对和黄来说,出售赫斯基石油可得320亿港元的现金收入,获利170亿港元。和黄目前持有赫斯基30.7%股权,李嘉诚私人也持有36%的股权。若中国政府悉数向李嘉诚私人及和黄全购赫斯基,涉资约660亿港元。

  2001年和2002年和黄均曾打算售出赫斯基,2002年和黄证实与中石油商讨出售赫斯基股权,后来赫斯基股价弹升,中国以价格太贵而作罢。

  消息人士说,收购赫斯基可令中石化石油及天然气储存量大增,同时让中石化进入加拿大阿尔伯特省的油田,中石化一直以来也找寻投资阿尔伯特省油田的机会,六月份,中石化曾计划以输油管越过洛矶山,运送原油到英属哥伦比亚,再以油轮运往中国。外电报道称,除了中石化外,中石油和中海油也曾与赫斯基商讨。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