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季度汽车业利润大降33%(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1:02 金羊网-新快报
  前三季利润降7.9%,为六年来首次下降

  新快报讯(记者 辛木)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0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14.35万辆,比上年同月下降14.2%。1-10月份全国累计生产轿车190.9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7.4%。

  在经过两个月的短暂企稳后,10月份轿车生产再下台阶,当月产量比9月份下降19.1%,仅及3月份最高时的58.5%,且同比降幅比9月份加大了6.4个百分点。今年最后两个月轿车生产同比继续下降的可能性极大,全年轿车产量即使按前期下调后的239万辆的预测目标也难以实现。

  轿车生产企业分化态势日趋明显,10月份大多数地区轿车产量出现下降,部分企业减产幅度较大。与3月份相比,上海轿车产量下降了三分之二;吉林轿车产量下降了60%;重庆下降33%;天津下降15%。只有北京轿车生产同比仍保持成倍增长,当月产量1.95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三季度汽车业利润大降33%(图)

  今年以来轿车市场排浪式的降价潮使得所有厂家都失去了降价的主动权,被动降价导致市场销售持续低迷,往年一直是销售旺季的“十一”黄金周今年销售惨淡。

  车价大幅下降和产销规模持续萎缩的双重打击下,汽车业利润急剧缩水。前三季度汽车整车制造业利润同比下降了7.9%,为六年来首次下降。其中三季度当季利润同比下降33.6%,比二季度则下降了44.5%。目前来看,四季度轿车产销下降基本已成定局,汽车整车利润继续下降将难以遏止。

  图:大众汽车在中国投资总负责人魏智博。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