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点切换是关键所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03 南方都市报

   大势研判

近日沪深两市出现了一定的振荡走势,沪指于本周一同时击穿了20日均线、30日均线及60日均线的支撑,沪指的技术形态有所恶化,虽然周二出现了短线反弹,但力度非常有限。那么,后市行情又将如何运行呢?

  做多能量未充分释放

沪指同时击穿20日、30日及60日均线,意味着前期买入的投资者都处于相对的套牢状态,行情如果继续振荡,则可能会引发一定的短线止损抛盘。因此,沪指下穿多条均线之后,可能会对短线行情的发展形成一定的压力。

不过,即便行情继续振荡,中线发展也并不悲观。沪指近期启
动反弹行情之前,曾经在千三整数关附近经过了多次的振荡反复,千三关口支撑作用也得到了市场的多次验证。更重要的是,沪指的千三整数关的政策底意义已经得到了市场认同,市场底与政策底在整数关位置基本吻合,对股指的支撑作用是相当强的。事实上,在中国的证券市场中,我们不能忽视政策力量的巨大作用。前期管理层在千三关附近反复推出利好政策并有效化解了行情危机,利好政策所凝聚的做多能量必将寻求充分的释放,而短线沪指不足100个点的反弹空间是不足以消化如此众多的利好政策的。因此,我们并不因短线行情的振荡而看淡后市行情的发展。

  热点切换不成功

在近期的反弹行情中,表现最为活跃的无疑是以飞乐音响、ST三普等为代表的超跌重组行情,蓝筹股则处于短线的休整状态中。这样的运行状态折射出制约近期行情的一个重要矛盾,那就是市场尚未完成热点的成功切换。

沪指半年线继续下行,对股指形成强烈反压,而沪指的千四关口也是空方力量的重要堡垒,因此,行情受阻回调也是非常合理的。不过,行情向下振荡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热点切换不成功。近期的反弹主要是超跌重组行情高度活跃的运行格局,而依靠超跌重组行情来推动大盘的向上突破显然是不现实的。因此,上周市场中的超跌重组行情也出现了宽幅振荡走势,似乎是游资开始撤离,并为投资基金的积极运作创造机会。但实际上,市场并没有成功完成热点的切换过程,相反,超跌重组行情经过两三个交易日的短线振荡后再度活跃,而蓝筹股的短线振荡却牵引了大盘重心的短线下沉。在目前的市场格局中,行情的良性发展离不开蓝筹股行情的鼎力支持,什么时候市场成功完成热点切换,蓝筹股行情再度放量走强,行情也将迅速结束短线的整理并向上挑战。因此,热点行情的成功切换将是未来走势转强的关键所在。

  短线还要振荡整理

我们前面也分析了,利好政策将构成行情良性发展的坚实支撑,但就短线行情而言,近日沪指可能还将维持一定的振荡走势。而调整的空间则相对有限,一方面,沪指已经离千三关口比较近了,机构资金也不愿意在目前位置大肆做空;另一方面,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态势,市场的杀跌能量逐渐减弱,将压缩后市大盘的调整空间。由于市场热点尚未完成切换,近期市场还将维持整理格局,短线则可能会围绕30日均线出现振荡反复。北京首证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