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01 07:30 低价科技重组 跨年度的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7:45 汇正财经

    昨日是1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有必要展望一下2004年最后一个月的行情趋势。我们从市场发展的方向,基于以下几点理由,认为12月份整体市场会显现出强势特征,呈现大幅震荡小幅向上盘升的运行格局。因为,1、沪深上市新规则的出台,使有机会摘“T”帽的“ST”中的幸运者趁势翻腾,进而有极大的可能带动低加重组推动大盘向上运行;2、历年的年末翘尾行情依然会形成固有惯性将大盘向上推升;3、鉴于机构投资者年末帐面需求,基金重仓股和大盘指标股将在温和反弹中引领大盘向上;4、低价股还有再
度活跃轮番启动的可能;纺织板块有迎接“欧美取消配额”政策利好的冲动。

    而市场热点仍将集中在煤、电、油、运,有色金属,纺织类,低价科技、低价重组类个股上。尤其值得我们特别关注的是,低价科技重组概念。我们可以从近几日市场中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短短十几个交易日内演绎了的翻番行情,其原因正是一家具有清华大学背景的研究院参与了公司重组,由此可以看出重组题材的魅力,而重组方的实力也决定重组题材的爆发力。

    由于低价带来的重组优势和科技产业的高成长性,我们没有更多的理由否定低价科技重组后的绝对爆发力。

    我们坚信这样一个定理:低价+科技+重组==股价革命。

    单从科技的概念出发,我们在科技领域,近期已经谈了够多的“数字电视”,按照最近最有权威的新闻媒体《人民日报》就在11月22日刊出了题为“我国2015年停止模拟电视播出”的新闻,文章说11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电视日”。我国政府已经开始以有线电视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广播电视数字化,2005年将开展数字卫星直播业务,开始地面数字电视试验;2008年全面推广地面数字电视;2015年停止模拟电视播出,实现数字广播电视的全国覆盖。

    目前,我国广播电视在节目采集、制作、播出、传输环节已经基本实现了数字化,只有接收环节即用户的电视机还是模拟的。实现用户接收环节从模拟向数字的整体转换,是我国广播电视数字化的关键,解决这个关键的途径是免费为用户配置数字机顶盒。这条新闻无疑对数字电视及其数字电视的前端、中断、终端产品的发展注入的新的活力,从而也会成为数字电视产业的加速器。

    飞乐音响能因清华大学背景的研究院参与重组而在短期内翻番,而在信息产业具有龙头地位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在成为中电广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4)新的第一大股东后,国内最正宗的数字电视概念股就腾空出世了。

    蓝筹和重组是低价股行情永恒的主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