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2008:波音空客新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1:5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空客A380瞄准2008北京奥运会

  针对老对手波音推出的点对点飞行的7E7“梦想飞机”,空客中国公司总裁马乐德以欧洲人特有的不动声色,向中国记者表达了A380飞机飞进中国市场的强烈愿望。他在北京国际航空展上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现在每晚香港至伦敦间往返的大飞机有六七趟之多,从北京到旧金山、北京到伦敦、香港到伦敦,这些大点城市到大点城市的远程航空市场需求非常
强劲。我们有理由相信,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航空市场对大飞机的需求同样强劲。”

  根据专家预测,2008年奥运会期间,首都机场高峰客运量将达到556万人次,接近2015年的正常高峰月流量。前不久刚刚公布的首都机场扩建方案表明,2007年扩建后的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6000万人次,年飞机起降50万架次。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有一家航空公司确定要购买A380客机。中国的航空公司没有购买A380的意向,是因为考虑到时机不成熟。空客认为,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考虑A380飞机的时机已经渐渐成熟。

  空客在中国现役的飞机已经突破了200架,这个数字在未来的几年内将有更大突破。

  波音7E72008年交付用户

  同样是北京航展期间,就在空客发布中国市场信息的会场咫尺之外,正是波音公司新闻发布会现场。巧的是波音的发布会定在中午12时30分,空客的发布会则安排在13时。由此可见,航空两巨头间的暗战“火药味”十足。

  面对空客提出航空市场将需要更多超大远程飞机的市场预测,波音的看法截然相反。波音公司副总裁、波音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王建民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以前从成都、西安、重庆、昆明等一些活力城市到国外,总是要经停北京、上海、广州等枢纽城市后,再飞向目的地。现在波音7E7完全可以做到点对点不经停,直达目的地。这样可以节约旅客转机的时间,也可以从很大程度上缓解机场的负担。

  据波音预测,波音7E7“梦想飞机”可首次实现400多对城市间的不经停直飞服务,其巡航速度与波音747相当,且更加经济耐用。尤其是奥运会期间,考虑到北京将接待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游客,波音的城市间点对点直飞班机将受到游客欢迎,免去很多欧美游客过去面临的转机手续繁琐和浪费时间的困扰。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2月01日 第八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