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检察机关重点查办监管场所腐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6:00 北京现代商报

  据新华社电最高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厅有关负责人日前用“三个上升”来说明当前监管场所职务犯罪仍呈多发态势:从今年上半年查办的监管场所职务犯罪案件来看,立案侦查监狱、看守所干警职务犯罪案件明显上升;查办徇私舞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明显上升;办理“通风报信”“传递信件”等严重干扰刑事诉讼活动正常进行的案件明显上升。

  据了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监所检察部门将以刑罚执行监督为重点,突出查办
监管场所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强化对在押人员的人权保护。

  最高检有关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之所以把“突出查办监管场所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监所检察工作的重点,主要原因是有些监管干警贪赃枉法、侵权渎职、执法不公的问题还比较严重。查办监管场所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是履行监所检察职能的首要任务,也是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需要。

  据介绍,2003年1月至2004年9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监管场所发生的涉嫌职务犯罪案件938件1079人,包括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贪污贿赂,虐待被监管人员,徇私舞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私放在押人员等案件。一年来,全国监所检察部门查办包括贵州省宁谷监狱原监狱长吴永刚、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原副庭长郑辉等8人受贿、徇私舞弊减刑案等一批大案要案,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

  “最高人民检察院重新调整查办职务犯罪案件范围,将监管场所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统一划归为监所检察部门负责立案侦查。”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说。(杨维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