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4中国国际金融论坛 > 正文
 

世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小霈讲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5:52 新浪财经

  黄小霈:我这里有一些幻灯片,我是美国世达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进入美国的一些要求。

  我们在中国做了很多的国有企业的重组,还有在美国挂牌的工作。中国的人寿、中国的石化都是我们的业绩。过去美国资本市场,融资的主要途径基本上份分为两类。一个是公开发行,注册以后在纽挂牌,另外一个是私募,基本上不需要跟美国打交道他是美国的一
个投资的机构。

  我们公司在美国发行证券主要是针对充分的信息披露来达到保护的目的。两大框架就是1993年的证券法,对证券公司来讲就是通过F—1来完成的,要求上市的公司定期不定期的向美国公司提供报告,发布信息。这两个法律下面对信息的披露已经趋于高度。

  至少有2000个一身的股东,还有就是市值超过6千万美金才可以达到上市的要求。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公司治理的一些要求,最主要的就是关于一个董事的委员会这个本身来讲是有2002年萨班斯公司法案以后,所有外国上市公司要满足的。

  还有就是年报跟其他的公司不同的一个披报,这个是对外国公司的一个优惠的政策。美国很多的地方都有比本地公司优待的一些要求。在AK的要求下,外国公司不需要,美国公司是要90年要提交他的年表,还有发行的过程和法律的监管都对外国公司的一些优待来吸引到美国公司。对于注册登记表来说更互相趋向于这个市场的行为,一个是文件的制作阶段,包括一些中国国企的一些重组的一些章程和一些审计报道。除了这个以后,重要的一个文件纠葛美国的招股书是唯一可以使用的一个法律的文件,这个必须是由正小上德律师和主承销商律师同意的一个纯法律的文件来披露公司所有的一切跟合理的投资人理解的一个信息,所有的公司的董事和高级的主管都有一个无条件的责任,要全面准时准确的一个披露,为了防范以后法律的诉讼,一般也是建议公司的高层在上市以后做买一些保险来弥补出现的可能。

  还有就是招股数针对公司的业务和公司的风险做一些风险的因素,其他的都是承销机构的必不可少的。文件做好以后,就是一个提交审核的阶段。像美国证监会秘密注册定计,会提前审阅美国公司的发行的招股书他们有什么意见的话可提出,上市公司反复的修改,再登记。最后路演,这个也是对外国公司的一个优待。

  第三个就是销售商的市场阶段,主要承销商邀请其他的证券公司参加承销团,公司和承销商召开运营。在美国上市以后,有一个持续披露的责任,这个跟美国的招股书的内容差不多,都是对公司的财务的状况进行分析来做一个审计的报告,这个报告是要求用国际会计的准则来披露。

  除了这个以外,一般的中国公司在香港上市会发一个6K的信息,以及根据其他的交易所向公众发放的信息,做一个6倍的报告。总这个资料上可以看到,纽约交易所对外国的上市公司也有一些重要的信息的要求,他是通过信息高同时间通过信息稿来发布,可能需要提前通知,根据你的信息的重要性做一个交易,指导全部文件的发送到投资者的中间。

  最后公司如果要决定到美国上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是重要的之一,跟技术的啊公司来进行平等的竞争。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的演讲就到这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