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30 13:54 小幅振荡 大盘止跌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4:15 中关村证券

    一:大盘概况

    周二大盘围绕30日均线小幅调整,成交量急剧萎缩说明市场普遍认为目前大盘已调整到位,大盘再度下跌的动力明显不足。

    二:热点分析

    前期强势上涨的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武夷(资讯 行情 论坛)、武昌鱼(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卷土重来,继续强势上涨,市场游资十分活跃。此外三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涨幅居前,科技股有望再度成为大盘反弹的领头羊,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此类个股。

    三:短线看盘

    大盘连续六个交易日调整,短期下跌幅度较大,目前市场下跌动力明显不足,估计大盘短期内将有所反抽。

    四:关注个股

    天津磁卡(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0]:中标第二代身份证带来百亿商机

    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集网络、系统集成、机具、制卡四位一体的芯片、磁卡制造企业,科研实力十分雄厚。由于拥有世界一流的磁卡和IC卡生产线,公司长期是银行专用信用卡和金融票证的定点生产厂家,技术、规模优势十分突出。由于公司科技实力强大,成为第二代身份证的中标企业之一,承担面向全国推出的第二代身份证的生产和制造。由于第二代身份证的制作和使用涉及庞大的IC卡产业群,预计市场价值超过200亿元,天津磁卡作为第二代身份证的生产企业,将瓜分百亿市场蛋糕。技术上看,该股自8.64元快速下跌,目前股价仅4.7元,短期跌幅达50%,主力深套其中。近期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吸筹迹象明显,一旦大盘止跌,有望率先反弹,值得重点关注。

    宝丽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0]:控股子公司成为IBM软件供应商

    近年来公司在计算机软件开发领域取得巨大突破,其控股子公司北京联融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及国内各大证券公司指定软件服务公司,产品具有市场垄断性。最引人注目的是北京联融成为IBM和惠普公司的ISV独立软件供应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宝丽华业绩有望爆炸性增长。前期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与微软合作,股价迅速从11元上涨至18元,宝丽华同样与国际知名的IBM以及惠普公司合作,而目前股价仍趴在历史底部,短期内有望展开强劲上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