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淮汽车牵手现代进军重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1:34 南方都市报

   江淮汽车牵手现代进军重卡

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7.83亿美元,生产能力将达到10万辆

  本报讯 (记者乐国星)日前,江淮汽车(600418)公告称,该公司与现代汽车的合作将从原来的技术层面扩大至资本层面,双方通过设立合资公司的方式,以重型卡车为起步产品,并不断引进和开发新产品。

该公告称,江淮汽车和现代汽车在未来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均为50%,合资公司将以重型卡车为起步产品,力争实现在2010年达到10万辆生产能力的目标。合资公司投资总额暂定为7.83亿美元。同时,本次合资合作的项目还包括现代汽车生
产商用车和江淮汽车生产车型(瑞风商务车)发动机的技术转让。

据了解,未来的合资企业将成立研发中心,其规模将根据合资企业能力而逐渐扩大,最终目标是促使合资企业具备研发整车的能力。而为增强公司的产品设计研发能力,江淮汽车计划在意大利都灵市筹建“JAC—意大利设计中心”,该项目的前期投资预算将不超过100万欧元。另外,江淮汽车还将计划收购合肥江淮汽车公司(公司大股东安徽汽车集团的另一子公司)重型载货汽车相关经营性资产。

同时,江淮汽车还向下调整了可转债的转股价格。公司称,可转债自今年10月15日进入转股期至今已满30个交易日,而由于市场持续低迷,致使公司A股价格一直低于转股价格的80%。根据公司可转债发行的有关规定,公司决定将转股价格修正为每股7.39元,自2004年11月30日起生效。

目前,江淮汽车的轻卡销量已位居行业第二,本次再引进韩国现代重卡项目,将有利于该公司形成全系列的商用车产品线。此举有望进一步巩固其在国内汽车大集团的地位。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