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乍暖还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0:16 上海证券报

    近期市场在投机力量退潮以及投资力量旁观的背景下,市场量能严重缺失。目前股指已经运行到了三角形的头部区域,市场再度面临方向选择,我们认为市场极可能重现向下假突破的格局。乍暖还寒,是市场所处状态比较恰当的表述。

    临近年底,券商资金链条再度绷紧,这也是导致近期券商重仓股屡屡破位下行的重要原因。盘面已经清楚地表明,一些违规资金的流出还在继续,而合规资金的流
入却并不明显,场外资金观望气氛浓厚。但是,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市场仍处于一个赢面大于输面的阶段。

    近期市场板块运动的最大特点是市场投机力量的退潮以及投资力量的旁观。近期反弹行情一直是以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龙头的投机力量所主导,但是短线资金的频繁交易,并不能提高市场重心形成规模化的赚钱效应,难以有效扭转市场的颓势。从证券市场发展规律来看,市场整体过分投机的时代已经不会重现,在机构投资者日益成为市场主力的大环境下,市场仍将会回到价值投资的氛围之中。那些通过实质性重组来提高公司业绩的股票,上涨是可以维持的,但是大部分没有实质性改善的公司股票将会在投机之后重新回归大幅下跌,非蓝筹股投机炒作势必出现整体退潮与分化。在相关龙头品种出现了五个涨停之后,仍无法有效激活大盘时,出现了投机类股票阶段性退潮,投机性股票的领涨品种均出现大幅调整,一些券商股就有明显的出货迹象,可以认为前期游资主导的反弹行情趋于结束。盘中以基金为主导的所谓投资性力量,却仍处于观望与休眠状态。基金重仓品种提前调整,主流行业跌幅居前且有较大的资金流出迹象,却表明基金等主流机构可能借非蓝筹股炒作带来的市场活跃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减持。

    目前市场已届年底,在指数下跌幅度在40%以上之后,我们认为如果指数出现破位的走势反倒不用担心,这可能成为打破市场僵局的重要契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