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厘清模糊地带利于实践操作:上市公司谈上市新规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9:16 证券时报

    昨日,深沪交易所分别发布了新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较此前的版本做出了全方位的修订。许多来自上市公司、基金公司、券商等方面的人士对此次修订后的上市规则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他们表示,新的上市规则将提高信息披露的效率,有助于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同时,也有非常强的可操作性。

    华电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副总经理梅君超昨天上午刚刚学习了新
的交易规则,他认为,首先,规则对于董事会秘书的义务和责任的规定更为清晰了,董事会秘书的职权也得到了增强,有利于董事会秘书更好地履行职责。同时,在一些如担保、重大诉讼、股权转让等重大事项的披露方面,新规则也做出了更具体和明确的要求,这有利于投资者获得更充分的信息。他同时表示,修订后的规则也增加了更多的灵活性,比如一些涉及到公司商业机密的事项,公司可以选择披露时机,这其实对公司全体股东都是有好处的。

    海王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的董秘戴奉祥表示,新的上市规则要求上市公司更深入、更详细地披露信息,这对投资者是十分有利的。另一方面,新规则也强化了上市公司高管的责任。作为董事会秘书,职权得到了增强,与此同时,要承担的责任也更大了,这对董秘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会秘书龚丹表示,新的上市规则总体而言,对上市公司提出了更为严格和细致的要求,这有助于上市公司提高其规范运作的水平,公司将积极照此执行。他还表示,与香港交易所方面的要求相比较,此次修订后的上市规则的操作性更强,更容易付诸实践。

    深康佳董事会秘书何建军也认为,可操作性很强是此次新的上市规则的一个突出特点。他告诉记者,在交易所出台此次规则之前,向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等进行了广泛的意见征集,最后也采纳了许多的建议。新的上市规则把许多事项进一步予以明确,有利于上市公司遵照执行,从而更好地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中融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汪小平表示,此次对停牌制度的改革非常好,有助于提高市场的效率,也符合市场发展的需要。一位券商投资部门负责人也表示,总体印象是对信息披露的规定更为明晰了,减少了一些信息披露的模糊地带,增加了透明度。他说,作为机构投资者,最怕的就是模糊和不透明,他们对于这次的修订规则非常欢迎。

    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一欣则认为,这次上市规则的修订,不单是在信息披露方面做了更细化的规定,而且,对一些公司治理安排的事项也做了进一步的要求。他认为,上市公司的治理是一项基础性的工程,需要各方面一起来形成合力,此次上市规则的修订体现了交易所在这方面的努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市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