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30 08:49 重上新股给大盘带来影响 顺理成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9:15 广州万隆

    上海和深圳正确交易所公布了新股上市规则将在12月10日起正式实施,按照正常的发展,或者说按照管理层的融资压力,我们认为很快就会有新股将要发行了。当然真正新股上市的时间可能会放在明年,说明管理层确实做到了年内不发新股,有了这条消息的刺激,加上指数本身就处在一个新的下降通道中,因此昨日20点的阴线也就顺理成章了。

    昨日我们重点讲下新股重新发行可能对短期大盘产生的影响。首先是市场的心理面。按照我们之前的观点,前面的几次的新股重新发行的传闻,每次都是一个“狼来了”的过程,在这些传闻的影响下,投资者都通过一次一次的减仓操作来避免损失,而市场也在这几个月来在一次次的在利好的配合下一次次接稳散户的筹码来避免大盘的破位,现在真的新股要发行了,散户还有多少筹码可以抛出来呢?从昨日的61亿的成交就已经非常明白了。通俗的讲,人们每次听到“狼来了”的时候就开始逃命,而真正看到狼的时候就已经没有力气再跑了。何况,大家一直没有料到的“加息”也就给了指数30点的伤害,而新股肯定要发的,这点已经是“地球人全知道”,市场本身就对新股的重新发行有了心理的承受能力,因此,从市场的心理面上分析,我们可以知道,新股的再次发行对市场的影响只是短期的,并且经过了前面几次的新股重新发行的传闻影响后,已经不可能给市场造成太大的恐慌了。

    而就本身新的新股上市规则来看,新的规则中提高了上市公司戴“ST”的条件,并且取消了一些原来规则中要求公司做退市风险提示的条文,总的来说也是避免上市公司象600715ST松辽(资讯 行情 论坛)汽车那样连续在摘帽和戴帽间变化,也加强了散户对风险的防范,从这些条款我们可以知道,在新股上市办法实施以后,虽然上市公司戴上ST帽子的难度会相对高一点,但是以后盘中的ST股就是真真正正的垃圾股了,新股发行规则的潜意识也是要提醒投资者多关注蓝筹股,而不是总想在题材股上发财。当然,这只是规则的一部分,其他的内容我们可以在以后谈。

    另一个方面,证监会的新股发行办法到现在还没有动静,当然不排除在没有任何传闻的情况下突然出台新的发行办法。我们之前也谈到过,管理层一直不肯在新股重新发行的问题上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也是不想给自己一个时间表来限制自己。总想着在合适的时候开始发行新股来完成融资目标,可是现在大盘又重新缩量回到了1360点之下,技术面上面临30日均线的支撑,短期内市场将会在1335点附近等待“高层的讲话”,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管理层在大盘脱离1300点底部后又开始保持沉默了,现在又有了往下破位的可能,又需要有人来给大家鼓鼓气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