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连阴考验千三政策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8:45 证券时报

    昨日,深沪股市大幅下挫,上证指数连续收出第五根阴线,而且,从技术指标及市场热点来看,后市将再度考验前期市场普遍认同的1300点政策底。

    ST板块继续活跃

    受两交易所修改上市规则,调整特别处理标准的影响,两市ST板块
再度活跃,并成为昨日最大的市场热点。尽管昨日ST板块涨停个股的数量仅有7只,已较前期数十只T族个股封住涨停的景象逊色不少,但部分个股的强劲走势为该板块整体活跃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从近期表现较好的ST个股来看,主要可以分为以下两种类型:一是正在进行重组或有重组传闻的个股,如*ST万里(资讯 行情 论坛)、*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ST三普(资讯 行情 论坛)均在近期进行了股权转让,其中*ST英教因公布外资公司成功借壳的消息,昨日开盘即封住涨停。第二类则是一些即将受益于新上市规则、有可能摘帽的ST个股。昨日颁布的新上市规则,不仅大幅修订了特别处理以及暂停、恢复上市的相关内容,还适当调整了应予以特别处理的若干标准,每股净资产低于股票面值的公司将取消特别处理。受此影响,ST天龙(资讯 行情 论坛)、ST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ST春都(资讯 行情 论坛)、ST英特(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昨日均有较好表现,这几家公司的共同特点在于2003年盈利、但每股净资产不足1元。

    业内人士表示,新上市规则在短期内有望继续对ST板块走强构成一定支持,但从中长线来看,该板块整体走强仍缺乏稳固的基础,取消特别处理改变的只是个股的涨跌幅,并不会提升其估值水平。

    游资炒作继续降温

    从昨日盘中来看,尽管两市仍有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云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题材股继续走强,但数量上已大幅减少,而且上涨力度也有所减弱,显示出前期活跃的游资有进一步撤离的迹象。

    统计显示,昨日下跌个股的比例超过八成,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大幅增加。从位居跌幅榜前列的个股来看,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武夷(资讯 行情 论坛)、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国旅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平高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鲁抗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线活跃的个股均出现“关门式”的下跌走势,令前期追涨的投资者全线被套。而且,上周五放量涨停的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在公布艾滋病疫苗项目进展情况后遭受沉重抛压,以跌停报收,使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另外一只题材股白云山,虽公布了牵手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的重大利好,但也出现了大幅下跌。

    上述种种迹象表明,前期由游资主导的超跌股、重组股、题材股的炒作模式继续退潮,短线市场分歧明显增大,盘中获利回吐要求强烈。

    短线走势不容乐观

    昨日,两市股指的再度下跌,也使大盘技术形态继续恶化,短期走势面临较大考验。

    其中,上证指数昨日的中阴线已一举击穿了20日、30日和60日三根均线,市场形态趋于恶化。就目前市场走势看,若短线大盘不能大力反抽收复60日线失地,那么市场做空压力尚待进一步释放。

    而从技术形态来看,上证指数在经过三次上攻之后仍不能化解1380—1393点区域的压力,并已形成明显的喇叭形态,后市下跌几率增大。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股指持续走弱,除前期热点退潮之外,指标股及蓝筹股整体表现不尽人意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该板块已调整多时,下跌动力明显减弱,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化解大盘在技术面上的考验。近期,封闭式基金在折价率创历史新高后已显著转强,显示出伴随着股指的下跌,一些有价值的品种和板块的投资价值已逐渐显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