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银河迎来首单上证50ETF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8:31 上海证券报

    11月29日,上证50ETF发售工作全面启动。上午9:30分,主承销商中国银河证券旗下的北京阜成路营业部一名客户在柜台委托买进510053,金额为400000元,由此产生上证50ETF第一单。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如此看好上证50ETF时,这位客户坦言,作为一名已经在证券市场滚打多年的"老战士",对金融新产品比较感兴趣,中国银河证券先后举办了两次
推介会,使他感到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的上证50ETF真正解决了指数化投资问题。特别是对看盘高手来说,今后可从繁琐和困难的个股选择中解放出来,专心投资于指数。购买上证50ETF第二个原因,在于目前指数位置不高,而上证50指数现在的点位更具投资机会,花40万元就可以买50只蓝筹股票,非常适合蓝筹爱好者。

    这位客户还说,从国外历史经验看,ETF发展的速度远远超过一般基金的发展速度,随着ETF投资者队伍的不断壮大,特别是机构的参与,将使得ETF所投资的蓝筹个股出现供求差,故购买ETF不仅具有投资意义,也具有一定的投机性。"听营业部人员介绍ETF还能套利,虽然看起来比较复杂,但我很感兴趣,这些天我一直在考虑和学习。如果我买的ETF真成了第一单,希望能给我带来好运气。"言谈中,这位客户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中国银河证券很早就展开了对该品种的深入研究,不仅成功开发了ETF组合交易系统,为参与市场套利的专业投资机构开发了机构版和营业部版的套利软件,同时也在公司全系统内完成了业务培训、软件测试、营销宣传等准备活动。正如该营业部交易部经理所言,"我们看好ETF,不仅因为这是一种全新的投资工具,风险收益适中,能够很好地与客户需求相结合,更重要的是,我们预期ETF将成为2005年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的新亮点和新机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