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世博会会徽产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2:1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芃 发自上海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周禹鹏介绍了世博会会徽的产生情况。他说,会徽是一种有丰富内涵,表达了某种诉求的视觉形象。要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一定要有一枚非常出色的会徽。去年12月3日,上海世博局向社会公开征集上海世博会的会徽,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广泛支持,在征集截止日前共收到应征作品9046件,其中有效作品8568件:来自
北京的有669件,上海3062件,其他省市自治区4649件,港澳台81件作品,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法国、德国等15个国家的应征作品107件。这么多作品,为组委会选择一枚满意的会徽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据介绍,今年月底,由15位中外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从初选出的1746件作品中选出了100幅作为入围作品。通过专家评审和有关方面人士的评议,从这100幅作品中推荐了5幅作品,最后由世博会执委会、组委会从中确定了今天公布的这个会徽。可以说,整个征集、评审过程,既有广泛的群众性,又凝聚了专家的智慧。

  周禹鹏说,上海世博会会徽的产生,既为上海世博会树立了一个万众瞩目的标识符号,提高了上海世博会的认知度和支持率,也为国内外企业参与办博搭建了一个平台。我们将根据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政府行为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近期开发与长远发展相结合的原则,开展以会徽等为主要载体的上海世博会品牌经营活动。他透露,相关品牌经营将分为特许经营、指定产品和服务两种方式。

  中标会徽形似汉字“世”,与数字“2010”巧妙组合,表达了中国人民举办一届属于世界、多元文化融合的博览盛会的强烈愿望。

  会徽中三人合臂相拥的图形,形似美满幸福,相携同乐的三口之家;也可抽象概括为“你、我、他”的全人类,表达了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洋溢着崇尚和谐、聚合的中华民族精神,体现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人为本的积极追求。

  会徽以绿色为主色调,富有生命活力,增添了向上、升腾、明快的动感和意蕴,抒发了中国人民面向未来,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创造激情。

  汉字书法的“世”字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篆刻的“京”字交相辉映,有异曲同工之妙,寓意着本世纪初两项超大型国际活动在中国举办,倾诉着中国人民在融入世界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的不懈努力。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30日 第八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