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企业信用建设过程中政府应发挥的作用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1:1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据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企业调查队日前对该市123家企业信用状况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的信用环境虽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距企业家的期望尚有一定的距离。在问及贵企业对政府部门的要求时,企业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要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1.政府应切实转变职能,企业的认同率高达67.5%。在企业信用建设
中,政府应率先垂范,变行政管理型政府为服务型政府是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应采取的最重要措施。

    2.建立可行的企业信用查询系统,也是加快企业信用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样,才能对企业信用和企业行为进行全方位的监督管理,加快企业信用建设的步伐。企业对此的认同率为52.8%

    3.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货款拖欠,也是企业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当前迫切解决的问题。调查中,企业对该项认同率为23.6%,货款拖欠一直是导致企业资金紧张的头号难题,这几年虽有所缓解,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被调查企业迫切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有所举措。

    4.建立严格的退出机制,也是为企业信用管理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规范的市场秩序一条行之有效的措施。这样,既是对失信企业的惩戒,也是对守信企业的激励。企业的认同率为22.8%。

    5.加大舆论监督、宣传力度。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中,要建立规范的信用披露制度,根据社会可接受的程度,公布企业的信用记录,使社会各界认识诚信企业,使失信者得到警示,企业对此的认同率为22.0%。

    6.发挥行业协会的特殊作用、司法应高效公正,也是企业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几项要求,其认同率分别为19.5%、17.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内蒙古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