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过路费全球最高 收税多达58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巴西税收多达58种,税收负担在拉美居首位。企业纳税额约占经营成本的38%,2001年巴西税收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4.36%。

  巴西是世界上收取公路建设费最高的国家,每个旅客平均行驶66公里就交纳3.7雷亚尔的高速公路建设费。运输过程中货物被损坏或被盗等现象时有发生,增加了生产成本。

  办事效率低,已成为外资进入巴西的主要障碍之一。如:办理农产品卫生许可证手续时间长达1年,办理进口食品原产地包装注册手续时间长达7个月,办理药品等注册时间则更长。

  巴西法规、临时措施繁多,使外资企业穷于应付。

  巴西是世界上四个利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目前巴西银行基准年利率为18%,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实际利率为10.3%。据巴西央行统计,6月份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年利率平均为59.6%,向自然人放贷款年利率为70.4%。巴西的高利率加重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巴西国家风险指数高,融资困难。

  目前巴西港口处于饱和状态,通道阻塞,设备陈旧,管理中的官僚主义严重,腐败现象时有发生。巴外贸委员指出,如不再解决港口的管理问题,在未来几年内巴西将可能发生港口危机。

  巴西海关官僚主义严重,腐败现象时有发生。通过对882家巴西进口企业的民意调查,巴西海关严重的官僚主义和港口费用过高,是影响巴西进口的最大障碍之一。

  外企人员在巴西难以获得工作签证。巴西政府对外企人员来巴的工作签证,要求高、审查严、拖的时间长,影响的外企人员的按时派遣和轮换。

  巴西的劳工法不尽合理,雇用和解聘雇员困难,劳资纠纷时有发生。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