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观察:日本投资者心仪中国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55 金羊网-新快报

  不久前一个周三的下午,在日本港口城市横滨,YukoShirohata和其他20位投资者一道参加了一个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日本目前最热门的投资产品:中国股票。

  这位40岁的日本家庭主妇说:“我认为这是在人民币汇率作出调整前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后机会,我两年前没这样做真是太糟糕了。”

  今年前9个月,日本投资者购买了价值6690亿日元(65亿美元)的香港上市股票,而他们去年全年购买的这类股票不过价值3880亿日元。

  更为重要的是,这一增长几乎全部是由来自散户投资者的资金推动的。这些投资者追捧那些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热门股票以及中国内地大型企业在香港上市交易的股票,如中石油和骏威汽车等。

  当美国的小股东想投资中国股票时,他们通常会选择购买共同基金,以降低自己投资这片陌生土地所承受的风险。而投资中国股票的日本散户投资者则对投资回报抱有很高的期望,因此也愿意承受投资风险。这些投资者中有一部分是退休人士和家庭主妇,就像参加周三研讨会的那些人,但日本人对投资中国兴趣大增却似乎是由一批更年轻的人带动的。

  《华尔街日报》

  (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