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迷信箱:美元虽贬值 不要轻易结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燕红

  读者王先生问:

  尽管央行刚刚调高了小额美元存款利率,但由于近期美元指数狂跌,市民手中的美元存款在不断贬值。美元最近几个月不断下滑,手中持有美元是继续持有还是结汇转存?

  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谭业峥:

  招商银行总行外汇通工作室的高级分析师谭业峥分析认为,手中持有美元的市民不要轻易结汇。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人民币的升值没有那么快,不会出现一夜之间人民币大幅升值的情况。

  据了解,截至上周五下午6时,美元指数由最低点的81.81涨到了82.42,显示出强烈的反弹势头。

  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元不断贬值,但从美国政府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状况并未恶化,只是美国财政预算赤字和经常账赤字大幅增加。美国政府默许美元贬值,希望通过贬值削减外债,同时又通过连续加息吸引外资、拉动国内储蓄额增长。目前,欧洲和日本、加拿大等国央行已经对美国政府默许美元贬值的行为提出抗议,而美国的经济状况也决定了美元不会持续走低。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个银部的相关人士也认为,手中持有美元的市民不要轻易结汇。尤其是一些为子女出国学习作准备的市民,更不应该减持。

  因为我国目前还是属于外汇管制的国家,市民一旦要购汇手续非常繁琐,如需要凭留学证明办理。为了保值,市民可以考虑拿出部分美元买一些短期外汇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上这些外汇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大多超过2.5%,光大银行的阳光A计划外汇理财产品三年期的收益率达到4.1%,比目前人民币存款年利率2.25%(税后1.8%)高出许多。

  对于一些目前手中持有非美元外币的市民,分析人士建议市民可考虑逢高减持,待美元反弹后再卖出美元,买入原有货币。

  (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