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和黄1.7亿联姻白云山药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54 金羊网-新快报

  王老吉同时联手香港同兴

  新快报讯(记者 黄海昀/文) 昨天,备受业界关注的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此次签订的两个合资项目分别是: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和记黄埔合资建立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香港同兴药业注资参股广州药业成员企业王老吉。

  白云山与和黄各持股50

  %据双方协议,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牵手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将各出资50%,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

  出资方式为:白云山制药股份以白云山中药厂的现有资产(不含外用药)作价入股,据评估,该部分资产经评估后的价值为1.725亿元,而和记黄埔方面则以等值现金入股,合资公司总投资为3.45亿元。双方各持新公司50%股权。新公司将于明年1月开始运作。

  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杜志强先生表示,“白云山中药”旗下产品目前在国内市场已有相当基础,正面临冲出国门走向欧美市场的关口,和黄与白云山的牵手,将有望加快这一进程。

  杜志强还表示,合资后将会投入可观资金扩大白云山中药的现有生产规模,加大研发力度。并扩大其国际销售网络。据悉,目前,和黄在欧洲有近千家药品销售终端。

  王老吉借力同兴闯国际

  而香港同兴药业与广州药业的合作则是以增资扩股的方式,由同兴药业以现金注资进入广州药业成员企业王老吉药业公司,双方各持有新公司48.0465%,其余的3.907%为自然人持有。

  据悉,同兴药业此次将向王老吉药业增资人民币1.6888亿元。据透露,合资后的王老吉药业欲借助同兴药业的国际市场网络,在未来两年内使现有的王老吉药业销售额实现翻番。

  香港同兴药业董事长李祖泽先生表示,“王老吉”是一个具有170余年历史的著名商标,全国药业50强之一,而同兴在海外则有丰富的销售经验,在香港、东南亚一带有成熟的销售网络,通过增资,合资有利于王老吉走出华南,打造世界品牌。

  广药力推中药现代化

  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表示,与国际企业合作将充分发挥中成药的优势,促进中药现代化,让广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他说,和黄在以英国为主的欧洲市场已有超过1000家医药连锁网络,借助于此,白云山和记黄埔的中药产品就可以比较顺利地打入欧洲市场。

  不过,杨荣明表示,除加大国际化合作外,继续推进招商引资外,广药还将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优化结构调整和资源配置,接下来将对中药材等集中采购,广告统一运作,以降低成本,提高集团的竞争能力。

  (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