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贷款运输与征地“调控”对民企冲击最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企业委员会与与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二十八日公布问卷调查结果表明,部分企业经营者认为,宏观调控后企业的贷款、运输和征地难度加大。

  十一月二十七至二十八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企业委员会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昆明共同“二00四·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共有一千四百三十五位民营企业经营者接受
调查。调查称,在宏观调控作用下,部分民营企业经营状况有所回落,但多数民营企业仍保持一定的盈利水平,企业经营状况继续看好。

  在肯定政府宏观调控取得成效的同时,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是否受到影响及其影响的程度有多大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极少有企业称没有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认为“没有影响”的民营企业仅占百分之五点六。

  在受到影响的企业当中,百分之五十七点一的民营企业经营者认为宏观调控“加大贷款难度”,比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高四点一个百分点。认为宏观调控产生的影响排在第二位的是“运输更加困难”,比重为百分之四十三点六。“征地更加困难”排在第三位,比重为近四成。分别各有三成左右的企业经营者认为宏观调控带来“市场需求减弱”和“企业发展前景难以判断”。

  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五十八点一的民营企业经营者认为企业目前资金“紧张”。从不同地区和类型的企业看,中西部地区民营企业认为宏观调控“加大贷款难度”的比重更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