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唐双宁:中行建行正在积极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正在积极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改变单一的股权结构,以提高自身水平,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金融与发展项目二00四年度论坛上,他介绍说,上述两家银行将充分利用国际资本市场高效、规范的市场监督机制和约束力量,加快完善公司法
人治理结构,接受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监督,接受市场的检验,促进银行经营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唐双宁坦承,根据入世承诺,到二00六年中国将全面开放银行业。在银行业市场全面开放之前,如果不能通过深化体制改革提高国有商业银行的综合竞争力,如果不能通过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改革,从根本上转换国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机制,中、外资银行之间的差距将进一步扩大。其后果不仅是国有商业银行将受到巨大冲击,整个国民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都将会受到影响。

  目前,两家试点银行正按照相关要求全面推进改革。两家银行的主要财务重组工作也已基本结束,资产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资产负债状况得到根本改观。各项指标均已基本接近国际先进银行的平均水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