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球产经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8:55 中国经济时报

  全球小麦等产量

  预计大幅上升

  世界谷物理事会日前发表月度报告称,2004年度至2005年度,全球小麦、玉米、大麦和黑麦的产量预计将达到16.15亿吨,比上一年度的14.68亿吨增加10%。

  ——新华社

  WTO批准对美国

  部分出口产品实施贸易制裁

  据悉,世界贸易组织WTO已经批准对美国从杏仁到滑雪夹克在内的一些出口产品实施严厉的贸易制裁,作为对美国迟迟不肯废除《伯德修正案》ByrdAmendment的惩罚。

  ——亚洲华尔街日报

  澳获十年来

  出口中国最大小麦合同

  澳大利亚小麦生产协会近日宣布获得中国150万吨小麦新合同。据悉这是十年来该协会对中国的最大出口合同。西澳农业协会主席彼得·瓦尔斯顿称这一新合同将提高当前收获季节的小麦收购价格。

  ——中新社

  钢材短缺

  日产汽车将被迫停工

  日本汽车生产商日产汽车(Nissan)因钢材供应短缺,被迫让4家本国汽车整装厂中的3家停产5天。此举戏剧性地反映了已开始影响亚洲各地企业的短缺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

  俄罗斯计划从2009年起

  向北美市场提供天然气

  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发言人宣布,该公司计划从2009年起向北美市场提供天然气。目前俄天然气工业公司已同有关公司签署了相互谅解备忘录。

  ——新华网

  中国考虑设立支持晶片业

  初创企业的风险基金

  中国政府为了支持本国新兴半导体行业内的初创企业,正考虑设立一项新的风险基金,每年的支出总额最高可达人民币10亿元1.21亿美元。

  ——亚洲华尔街日报

  全球唱片业:

  以贸易协议“攻”盗版

  全球音乐产业正敦促美国和欧洲利用贸易协议,要求俄罗斯、中国、墨西哥和巴西政府采取更严厉的反盗版措施。这些国家被视为每年45亿美元非法交易的中心。

  ——英国金融时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