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8:55 中国经济时报

  明年10月前六大铁路干线

  将建成提速安全标准线

  铁道部近日决定,明年10月前,京沪、京广、京九、京哈、陇海、浙赣六大干线率先建成提速安全标准线。线路的主要标准是:全线敷设超长无缝线路,全部更换Ⅲ型轨枕,全
线采用一级道砟、Ⅰ型或Ⅱ型道岔,实现线路全封闭、道口全立交,宜林地段建成内灌外乔林带。(11月28日)

  首都机场整体并购

  武汉天河机场

  在先期转让51%股权后,武汉天河机场余下的49%股权于日前也全部转让给首都机场。至此,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已拥有天河机场全部股权。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培英表示,成功并购后,年内将动工建设天河机场第二航站楼,总投资预计20多亿元。同时,集团还拟不断拓展天河机场运营航线,力争明年开通飞往澳大利亚等国的国际航线,把天河机场打造成为中国中部的航空枢纽。(11月28日)

  空客A380明年首飞

  可载客555人的世界最大客机空中客车A380将于明年1月中旬下线,并在数周后首飞,为全球日益严重的空中交通拥挤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据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空中客车公司有3架A380正在同时总装,其中一架将于2006年第二季度交付新加坡航空公司,首次投入商业运营。(11月28日)

  民族网络游戏

  出版工程启动

  新闻出版总署日前正式启动“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计划在2004年至2008年的5年内出版100种自主开发的大型民族网络游戏出版物。(11月28日)

  广播影视产业

  降低外资门槛

  广电总局和商务部近日联合发布《电影企业经营资格准入暂行规定》《中外合资、合作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企业管理规定》。两个规定前所未有地明确了社会资本可以成立电影制片公司和电影技术公司,明确外资可以通过合资、合作成立电影制片、电影技术和广播影视节目制作公司。(11月28日)

  陕西铜川

  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记者祝慧11月28日北京报道今天7时10分,陕西省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有293人作业,目前116人安全升井,还有177人下落不明。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接到事故报告后,该局副局长赵铁锤率领有关司室负责人已于28日中午赶赴事故现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