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盟四国签署经济合作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8:49 光明日报

  本报曼谷11月28日电(记者曾志雄)出席东盟组织首脑会议的4个经济相对落后的成员国老挝、柬埔寨、越南和缅甸领导人,今天签署多边协议,强调通过加强地区合作加快经济发展,缩短与东盟其他成员国间的差距。

  东盟10个成员国领导人将于29日在老挝万象举行第10次峰会。今天,越、老、柬、缅领导人先行会晤,商讨四国的经济合作。会后,四国领导人签署了《加强柬老缅越经济合作与一
体化万象宣言》,以加强4国在互惠领域强化经济合作与互助行动。

  四国领导人在声明中强调,要通过协调经济一体化政策加强彼此、区域和国际社会的合作互助;重申继续在平等、互惠、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发展伙伴关系;进一步巩固区域和平、稳定与共同繁荣的基础,积极参与大湄公河区域合作。

  去年越、老、柬、缅4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只有356美元,而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及文莱等6个老东盟成员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达1626美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