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4中国企业创新年会 > 正文
 

魏新:希望中国企业在创新中做实做强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3:35 新浪财经

  11月28日,2004中国企业创新年会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本次年会指出,中国正迎来以“开放状态下自主创新”为特征的第三次创新浪潮,中国企业应该学会通过创新赢得高增长。

  主持人:

  感谢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先生。接下来有请本次大会发起方北大方正的魏新先生致辞,有请。

  魏新:

  尊敬的韩启德副委员长,尊敬的王选老师,尊敬的范伯元副市长,尊敬的国务院各部委领导、各位企业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作为本次创新年会的发起者,首先,我代表方正集团感谢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感谢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选、感谢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感谢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感谢国务院各部委领导在百忙之中参加今天的创新年会;同时也要感谢今天到场的各位企业嘉宾、各位新闻界朋友、各位参加会议的朋友。

  作为本次创新年会的发起者,方正集团的目的简单明了:不仅要成为“开放状态下自主创新”的先行者和探索者;而且,方正集团还想为具有创新精神、启动创新引擎的中国企业搭建一个平台,共同研讨和寻找正确的创新模式和创新方法。这是一贯主张自主创新的方正集团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企业的发展促进了我国经济的生机盎然。目前,一部分优秀的中国企业在奠定了一定的技术基础后,获取了对产业发展方向深刻理解的洞察力,在全球竞争格局中努力抢占“战略制高点”,通过掌握“构架性”的软技术整合全球资源,快速进入国际产业分工的较高增加值环节,以资产重组和购并能力完成产业整合。这种新的创新趋势以“开放状态下自主创新”为特征,标志着中国企业“第三次创新浪潮”的到来。

  面对中国企业第三次创新浪潮的悄然到来,方正集团敏锐地意识到这一大趋势,率先发起了首届中国企业创新年会。希望通过企业与专家学者的思想碰撞,为参会企业今后的创新发展提供积极的建议,同时也为更多的中国企业提供借鉴案例。

  方正集团是国内极少拥有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之一,从激光照排这一原创性技术起家,方正集团近年来先后进入金融、医药医疗、钢铁、移动通讯等新的领域,实践了四种与众不同的创新之路,即:自主研发原创性技术、资本换技术的构架性创新、购并式的产业链高端延伸、平台整合创造新产业链等(下午我将全面阐述方正的四种创新道路)。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愿中国企业在不断创新中蓬勃发展,做实、做强、做大。

  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主持人:

  感谢本届年会发起方方正集团董事长为我们做的精彩致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大方正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