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观察报:一周财经大事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2:34 经济观察报

  人物

  乔恩.克莱恩担任CNN总裁

  时代华纳公司旗下的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任命新闻从业经验丰富的乔恩.克莱恩担任新总裁,取代仅在任1年的普瑞瑟尔.希尔。克莱恩曾在维亚康姆Viacom Inc. VIA
旗下的CBS News担任数年高层管理人士,近期则在经营一家名为Feed Room的互联网新闻企业。他将于12月中旬上任,工作地点在纽约,这对有线电视新闻网是开了个先例,其高层新闻管理人士的工作地点通常在总部亚特兰大。

  安德鲁.拉奇爵士

  应重审国际会计新准则

  英国央行副行长安德鲁.拉奇爵士11月22日在伦敦召开的中央银行会议上发言时呼吁,对有争议的金融工具国际会计准则彻底重新审议。有关准则是指国际会计准则第39号(IAS 39)。欧盟在允许免除企业套期保值活动入账的一些严格限制后,上周通过了这一国际会计准则。在达成这一妥协前,欧洲大陆一些银行曾发出过抗议。

  商业

  美证监部门

  调查经纪商送礼之风

  美国证券业监管部门正在对经纪商展开调查,以查明他们是否向共同基金顾问赠送诸如橄榄球冠军赛门票和整箱的葡萄酒等“过分”礼品,藉此来影响其对基金交易的决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的官员称,他们已经发现有经纪商向基金顾问奉送礼品的事例,并就此展开了调查,以确定这种送礼之风是否已广为蔓延。

  花旗出售运输金融业务

  花旗集团的子公司CitiCapital同意将其运输金融业务出售给通用电气公司旗下的GE Commercial Finance,交易以现金进行,交易金额约44亿美元。CitiCaptial将因此计入所得约9000万美元,该交易还需要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最早将在2004年年底完成。CitiCapital的运输金融业务是为商业卡车运输行业提供融资、租赁和资产担保的贷款。

  投资

  印度投资环境显著改善

  据世界银行于11月24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印度投资气候在过去三年间已显著改善,一些指标甚至超过了中国。该报告由世行和印度工业联合会联合制作,并与世行的另一份中国调查报告显示,自2000年来,印度公司遭受监管困扰的程度明显减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经大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