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商机暨服务博览会看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1:00 解放日报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日。作为服务日的重头戏,“2004国际中小企业商机暨服务博览会”将如期开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博览会有什么看头?

    小企业服务中心板块在上海中小企业服务“一办两中心”的联合展台上,来自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将提供权威的政策咨询和政策解答。同时,也为咨询者介绍
本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情况及政府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举措。

    融资服务板块在这里,可以找到突破中小企业融资瓶颈的解决方案。上海银行推出了“中小企业便捷贷”;东方典当行将提供“中小企业典当融资宝”;近10家多元投资的担保公司联袂组团,将为中小企业提供多个品种的担保服务。此外,主办方还邀请到部分基金公司、网上银行,共同打造多元的金融服务平台。

    管理咨询板块在这里,由上海市小企业(生产力促进)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的中小企业管理顾问团将提供全面的管理服务咨询,包括营销策划和管理、流程优化和组织设计、考核与薪酬设计、投资融资策划分析、运营绩效与运营系统诊断、战略发展规划、企业形象策划、现场管理、质量认证等。据悉,部分中小企业还将成为享受管理咨询服务的示范工程,由专家度身定制管理模式。

    创业服务板块主办单位精心组织了一批青年创业、妇女创业、白领创业、4050创业的项目单位、创业咨询辅导机构及创业基地加盟博览会。在这里,咨询者可以得到近50个创业项目、青年创业培训及跟踪扶持服务、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指导、“半边天”妇女创业工程等有关创业的信息服务。

    人力资源及培训板块在这一板块内,上海市紧缺人才办将联合多家培训机构,推出面向中小企业经营者的课程和中小企业内部管理的实用课程,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动力。而在博览会同期举行的“2004上海国际中小企业人才(大型)招聘会”,将提供中小企业发展的人才后备库。

    信息服务板块博览会专设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专区,市“小企业1128网”将提供专业、权威、准确的中小企业网络信息服务,主办单位还邀请了相关IT服务商,为中小企业提供无线网络、网站托管、系统开发等各类专业IT服务。

    法律援助板块由上海市小企业(生产力)促进服务中心和上海清华正信律师事务所联合推出的中小企业法律援助活动,将在博览会上为100家中小企业发放“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咨询)服务卡”。持卡企业可享受为期一年的免费法律服务。法律专家将向受益企业提供劳动人事、企业债权、债务纠纷、企业设立、改制、清算、知识产权等专业咨询。

    其他现场活动及论坛博览会期间主办单位将举办多场专业讲座,内容涉及中外中小企业交流、民营经济发展、企业管理、财务信用管理及创业项目推广担保产品推介等。此外还有《快乐创业》授书活动,免费赠送《创业百问百答》手册活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