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经济支持欧元走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0:46 北京晨报

    欧元持续强势不仅仅是市场投资所产生的

    从今年10月份以来,欧元兑美元持续了近两月的上扬走势,一度达到了1.3329的近十年新高,欧元兑美元已经出现了结构性的调整,这并不仅仅是市场投机所产生的。实际上,美国、欧洲的经济情况和长期发展趋势已经发生了变化,内在的经济因素支撑了欧元的涨势,从中长期来看,这种支撑将进一步推高欧元。

    欧洲经济持续走好

    今年美国经济已经开始出现一定的增长,但是在布什的经济政策下,财政赤字和贸易赤字始终居高不下。而且,美国的经济步伐尚显蹒跚,短期内其经济的增长很难抵消双赤字。从中长期来看,赤字情况不改善,美元很难出现稳步的回调走势。

    欧洲经济的增长却已经赶上了世界经济发展的速度。德国的IFO经济景气数据从去年的88已经上升到了目前的94,而欧洲GDP年初的年增长率还是0.8%,目前已经到了2%。欧洲经济的走高从本质上支撑了欧元走高。

    各国货币政策已改变

    美国的公债和股市不再如以前那样吸引投资者。美国股票市场在今年已经没有太多的资金流入,多数资金已经转入到欧洲市场和亚洲市场,而美国公债由于美国开始了升息周期,购买者也相对减少。

    此外,各国目前的货币政策也逐步发生了变化。美国开始希望弱势美元政策,虽然表面上美国的官员仍然声明要强势美元,但现在实际上美国一直在执行弱势美元的政策。同时,其他各国央行开始调整货币储备,最近的俄罗斯央行增持欧元直接推高欧元至1.3200上方,而中国央行也传出了减持美元国债的消息,虽然随后中国央行又否认了该说法,但是近期如果有更多的亚洲及中东地区央行增持欧元,那么欧元仍将继续保持强势。

    总的来说,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欧元仍将保持强势,1.35可能是近期的一个比较重要的阻力位,不排除欧洲央行在该水位进行一定程度干预的可能,但是只要总体经济趋势没有改变,那么欧元仍有希望在明年上半年升至1.38附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