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富赢家:勤+缘,收尽天下名与利(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 韩平 图/本报记者 黄珊

  人物点击

  梁凤仪,现任香港勤+缘媒体服务公司第一大股东及行政总裁。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她在改革开放后的中国首推香港回归背景下的财经类小说,备受欢迎。在所写小说成功改编为剧本并热播之后,与夫君黄宜弘共同创建该公司。

  从一位备受推崇的财经类小说作家,到一名真刀真枪在竞争激烈的香港商场上站稳脚跟的大老板、行政总裁,梁凤仪的人生写满了成功。就像她襟前的胸花,无论转向哪个角度,只要有一点光亮,就会闪烁出璀璨的光芒。

  在近日举行的封笔说明会上,梁女士一走进房间,对着满屋子的记者便问:讲普通话还是广东话?都可以听得懂吗?那好,你们有什么问题就尽管问吧。一个体贴的女强人,就这样活色生香地走进了本地媒体的眼中。

  经商不会孤芳自赏
财富赢家:勤+缘,收尽天下名与利(图)
梁凤仪精心打造的勤+缘媒体服务公司今年6月在香港上市。梁告诉记者:“上市最重要的不是拿了一个亿的资金,不是我们股东的身价提高了多少。最大的好处是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诚信度。”

  梁凤仪的勤+缘在上市前的三年时间里,一共策划了175小时的电视剧及两小时的综合节目。这些电视剧她并不要求电视台买下,而是通过电视台将相应的广告时间交给她去使用赚取利润。在过去的三年里,公司因此而取得的利润达到9000多万元。

  由于相关政策不允许港商直接在内地从事电视制作及发行,因此,勤+缘一直通过与福建电视台合作的方式开展业务,今年该公司已与福建电视台签下6000小时的电视合作协议。而与福建电视台的合作就始于拍摄梁的作品《归航》。虽然梁已出版近百部作品,但梁表示,公司不会只做自己的作品改编拍摄工作,只要是有好的作品,她都会积极去做。因为公司上市就是要为众股东赚钱的,不能只捧红她个人。她表示,目前公司80%的业务在内地,内地现在时装剧比较看好,而海外市场则对古装剧十分偏爱,因而尽管她从未写过古代小说,也会落力去开拓这一市场。

  一生做事从不后悔

  对于成功人士,难道他们在任何决策中都是正确的吗?有没有碰到过难于决策或是因决策的失误而遭遇的打击呢?梁表示,她自己决策从来就是相当快,没有什么事情会让她感觉左右为难。她笑称,决策快、做事快是她的优点所在。因为快,因此即便开头错了,也有时间进行改正,改起来也是雷厉风行。她说最不喜欢有些人,事情明明错了还要解释半天。她说,错了就错了,花那么多时间去找犯错误的理由对结果毫无帮助,不如赶快想想事情如何还能补救。她自己遇到这种事,脑子里就会飞快地想到底还有没有改正错误的办法和机会。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承受后果,也不会太懊丧,因为伟人也会做错事。她觉得自己成功其实就是犯的错小些。

  (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