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上惊现“证券大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4:19 新闻晚报

  记者时晔通讯员陶术龙

  晚报讯网上惊现“证券大盗”病毒!昨天,江民反病毒中心截获“证券大盗”木马病毒,该木马可以盗取包括南方证券、国泰君安等多家证券交易系统的交易账户和密码,被盗号的股民账户存在被人恶意操纵的可能。

  据反病毒专家介绍,病毒运行后,自动监控一些特定的金融证券网站页面,当病毒监测到包含“南方证券”“国泰君安”等标题的网站窗口时,就开始使用键盘钩子程序自动记录用户登陆信息,包括用户名和密码,同时,病毒还通过屏幕快照将用户登陆时窗口画面保存为图片,在记录达到一定次数后,将记录的信息和图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病毒作者。

  该病毒可能造成的危害在于,黑客可以恶意操纵被盗的股票,将某高价股票以低价卖出,然后自己买进后再转手卖出,赚取中间的差价,给被盗股民带来巨大的损失。更为狡猾的是,“证券大盗”病毒每次运行后即“自杀”,并删除自身在系统中留下的文件,达到消毁“罪证”的目的,“作案”手段十分隐蔽。

  所以提醒用户,紧急升级病毒软件,同时上网时打开病毒实时监控,并将股票交易账号及密码设为隐私保护状态,即可全面防杀该病毒,保护你的股票账户不受损失。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